沉默的羽_Feather

(心得)銀魂真人版-角色篇

第一訓.選角什麼的不就是一部電影要騙粉絲入場的手段嗎(#

在預告釋出時,我就認真地研究了一番演員陣容,果不其然,集英社在選角上下了相當大的功夫。

萬事屋主角群中,演技派的小栗旬菅田將輝不用說,「千年一遇美少女」橋本環奈在本次劇場版中,演技(挖鼻孔技術)更是有了飛躍性的提升,令人相當佩服她的自我突破及犧牲敬業精神(雙手合十

而在配角中,我尤其喜歡「鐵子」一角,怎麼說……選的真的是太符合原作了啊啊啊啊!萬事屋鬼兵隊搞笑大亂鬥時就這妹子一個畫風相當違和……依舊認認真真地在演戲(哭戲+感情戲+回憶殺擔當),感覺莫名地有喜感是腫麼樣(͡° ͜ʖ ͡°)

說到角色,我必須特別提我們的高杉(堂本剛)先生……為毛這位和服小哥從頭到尾就是「妖嬈」兩個字可以形容啊!月下彈琴(重點是姿勢超妖嬈,夢幻的不要不要的)、花中敘舊(與銀時面對面站在漫天紛飛的櫻花下,一個個特寫都唯美到讓人不禁懷疑自己看的是冰菓而不是銀魂)……

但是,這些都不是最讓我想吐槽的……重點是,高杉……我們的堂本剛先生,在最後與銀時的打鬥中,那一幕幕妖嬈到令人髮指的「啊啊銀時你太粗暴惹讓我雙腿一軟再起不能」坐姿勢腫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(抱歉我實在無法壓抑我內心的怒吼,雖然我看的很是開心)

全程我們堂本剛先生都是這樣的姿勢↓

剛出場必定要站在高處擺pose,跌坐在地上時一定會露個胸或小腿肚,我以為我已經習慣了,沒想到最後和銀時的決鬥時,這個分鏡直接讓我噴了口雪碧……

 

前一幕是銀時帥氣一劍直接打飛高杉,然後……咱們的高杉直接衣衫不整地跌坐在了地上,整個人有如貴妃醉臥般坦露著胸及一雙白花花的腿……好其實挺美挺性感的

下一幕,導演的這個分鏡讓我忍不住噴笑↓

等等這是怎樣?!!現在的劇情是高杉妖嬈柔若無骨地跌坐在甲板上,小弟與萬事屋三人正在對峙……這時候不是要來一發強調兩組人馬一觸即發的鏡頭嗎?!至少也拍一拍對面那些殺氣騰騰的天人小夥伴啊!拍堂本剛的美腿是要表示啥??

好,不小心扯到劇情問題了,關於劇情及畫面,下次再說,先著重在角色上好了。

總結,銀魂真人版的選角並無太大問題,製作方已經盡力還原原作了,違和的地方多半來自身材與角色的衝突(如飾演大猩猩的中村勘九郎)、像是cosplay的服裝(說真的,銀魂的設定上本身就比較不現實,很多誇張的打扮大大降低了真人版的「真實感」)

作為一個銀魂迷,我原本不甚看好銀魂真人版的選角,不過,習慣後真的是……很帶感啊!當然聲音無法像動畫中有如此豐富強烈的變化(專業聲優和演員演譯的方式本來就不同)、選角不可能盡如人意,然而,高冷的原作黨們也應該放下成見,真人化、動畫版各有各的優缺點,並不是一句「沒有還原原作」或「還是該看原作」就可以評價的。

這次,製作組的用心至少在角色上可見一斑,我是這麼覺得的。

TBC

评论(5)
热度(7)

© 沉默的羽_Feather | Powered by LOFTER